计算机学院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校党委书记徐西鹏参加我院教工数媒与公共基础系党支部组织生活会

2021-01-09 陈娴娜 点击:[]

1月8日下午,我院教工数媒与公共基础系党支部于机电楼B247召开支部组织生活会,校党委书记徐西鹏作为联系该支部的校领导出席了本次组织生活会。学院党委书记、副院长陈荣美,副书记、院长缑锦参加会议,支部书记张洪博主持了本次会议。

会上,支部书记张洪博首先对支部2020年的工作进行了总结,他从四个方面介绍支部工作:一是认真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情况;二是坚持贯彻落实党内“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基本制度情况;三是以支部立项为载体,做好师生支部的共建工作情况,四是以党支部为平台,交流教学、科研经验,促进专业发展情况。接着,组织委员介绍了会前的准备工作,包括支部采取访谈、谈心谈话等方式,广泛听取支部党员、干部和群众的意见,召开支委会认真检视支部存在的问题等。支部书记张洪博从三个方面检视了支部存在的问题,主要包含支委的投入时间不够、开拓创新的意识不够、理论学习的力度不够。

随后,全体党员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每名党员结合自身岗位和履职情况,充分运用批评与自我批评武器,开展积极的思想斗争,实实在在谈问题,认真进行对照检查。在相互批评时,做到客观、真诚地为他人提出批评意见和建议,既指出差距不足,又提出改进意见。最后,每位同志也进行了表态。批评与自我批评结束之后,支部开展了2020年度的党员民主评议工作。

最后,校党委书记徐西鹏进行了点评。他谈到,同志们都能够遵循“团结-批评-团结”的原则,运用好批评与自我批评这个武器,有助于支部在过去的基础之上争取更大的进步。同时,他也提出了两点希望,一是希望支部党员能够结合自身专业和岗位,将党员义务和责任具体化;二是希望支部在新一届支委的带动下,统一思想,更有针对性地思考支部能够在业务工作中发挥的作用,找到真正的抓手。

会议现场

支部书记张洪博进行工作总结

校党委书记徐西鹏进行点评



上一条:我院党委召开2020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大会

下一条:我院教工数媒与公共基础系党支部开展“四史”主题党课

关闭

联系方式

泉州校区地址:福建省泉州市丰泽区城华北路269号           邮编:362021

厦门校区地址: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区集美大道668号           邮编:361021

院长电话:0592-6162538       院办电话:0592-6162556

团委办公室:0592-6162557   教学办公室:0592-6162550 0592-6162551

© 2019-2020       华侨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