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
首页 > 实验室工作 >      正文

华侨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消防应急演练顺利举行

2024-03-29  点击:[]

为进一步提高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与保卫处、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东吴物业管理有限公司近日共同组织开展了消防应急演练活动。此次活动通过实战模拟,加强学院师生对火灾等紧急情况的应对能力,确保校园安全。

演练由学院实验室教师精心计划,经过周密的准备和布置,吸引了众多师生的积极参与。在演练前,学院特别邀请了专业消防人员对参与人员进行详细的消防知识讲解和操作技能培训,确保每位参与者都能掌握基本的消防知识和逃生自救技能。

演练过程中,随着警报声突然响起,师生们迅速从各自所在的教室和实验室有序疏散,按照预先制定的应急疏散路线向指定的安全区域迅速集结。学院安排的引导老师和志愿者负责指挥和引导,确保了疏散顺利进行。

紧接着,保卫处黄家德老师展示了灭火器、灭火毯以及呼吸面罩的正确使用方法,并指导师生亲手操作,体验灭火过程。

此次消防应急演练不仅检验了学院应急预案的有效性,也增强了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通过实际操作,师生们对消防设施的使用和火灾逃生技巧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和掌握。

上一条:实验室安全例行检查情况通报(2023-2024学年第二学期 第三周至第五周)

下一条:2023-2024学年第二学期第五周实验室工作例会

关闭

联系方式

泉州校区地址:福建省泉州市丰泽区城华北路269号           邮编:362021

厦门校区地址: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区集美大道668号           邮编:361021

院长电话:0592-6162538       院办电话:0592-6162556

团委办公室:0592-6162557   教学办公室:0592-6162550 0592-6162551

© 2019-2020       华侨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