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
首页 > 本科教育 > 本科教学动态 >      正文

我院召开本科教学工作专题研讨会(二)

2019-01-15  点击:[]

我院召开本科教学工作专题研讨会(二)

2019年1月15日上午,学院召开本科教学工作专题研讨会,研究境外生教学模式改革的相关工作。

缑锦副院长传达了学校领导关于要围绕推进学校“侨校+名校”发展战略,凝练侨校本科教学特色,重视境外生培养工作的重要指示,并就学院目前境外生培养工作的现状和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分析;境外生辅导员燕晓彬老师介绍了目前我院境外生的生源分布、绩点分布、专业分布、毕业率等数据。参考招生处的初步反馈意见,与会人员就设立境外生专班的可行性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根据讨论结果,为有效提高我院境外生的培养质量,解决境外生学习过程中存在的一些问题,初步考虑在征求相关职能部门意见的基础上,探索于2019级或2020级新生开始启动境外生专班,即设立独立的境外生行政班。境外生专班的授课教师、班主任、辅导员、学业导师的配备均要优选,对相应的学生满意度、成绩合格率、科创成果等指标进行考核,完成考核的在津贴二次分配方面,设定高于其它班级的标准。从专业角度,因为数字媒体技术专业的课程体系相对侧重艺术素养,较易获得境外生认同;且专业课程理论知识较其它专业较易掌握、侧重实践易孵化创新创业项目;该专业在IEET认证过程中也有专家建议目前的办学模式在体现侨校的办学目标定位方面还要进一步考虑凝练特色。综上,优先考虑在数字媒体技术专业设立境外生专班。

本次研讨会还就如何围绕境外生教育模式改革申报教改课题、撰写教改论文等事宜进行了讨论。

上一条:我院召开本科教学工作专题研讨会(三)

下一条:我院召开本科教学工作专题研讨会(一)

关闭

联系方式

泉州校区地址:福建省泉州市丰泽区城华北路269号           邮编:362021

厦门校区地址: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区集美大道668号           邮编:361021

院长电话:0592-6162538       院办电话:0592-6162556

团委办公室:0592-6162557   教学办公室:0592-6162550 0592-6162551

© 2019-2020       华侨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