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
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招生信息 >      正文

华侨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2017年硕士研究生复试条例

2017-03-20  点击:[]

一、复试报到与资格审查

报到地点: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大道668号华侨大学厦门校区综合教学楼【D4-402】

资格审查材料:

1)毕业证书、学位证书(应届生携学生证)原件及复印件;

2)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正反面,注明研招复试资格审查用);

3)《华侨大学2017年报考硕士研究生思想政治素质与道德品质考核表》注:该表须加盖工作或学习单位公章,无工作、学习单位考生可暂不提供;

4)经所在学校教务部门认定并盖章的本科阶段课程成绩单;

5)考生在所在地县级人民医院或二级甲等以上医院体检报告(加盖医院体检章);本校应届毕业生可直接使用毕业体检结果,无需重新进行体检;考生也可选择复试完毕在厦门当地医院体检。

上述1)-5)材料均需提交A4纸复印件或打印件,按照顺序装订。3)、5)本校考生暂不需提交,外校考生可复试结束3天内补交。

二、复试方式与复试内容

复试由笔试和面试两部分组成,具体如下:

1)笔试:满分为100分,考试时间120分钟。其中:本院仅“计算机技术”为专硕,初试为专硕的调剂考生只能调剂专硕,初试为学硕的调剂考生,按照提交表格中“首选调剂专业”复试。

一级学科复试科目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硕)C++(50分)和数据库(50分)

软件工程(学硕)C++(100分)

计算机技术(专硕)数据库(100分)

2)面试:考生按分组(面试前张贴)顺序面试,每位考生的面试时间一般不少于15分钟,面试成绩100分,其中外语听说能力占30%,专业与综合素质占70%。面试内容:

a)英语听说能力; 专业素质和能力全面考核考生对本学科基本理论和基本技能的掌握程度,利用所学理论发现问题、分析问题以及解决问题的能力,对本学科发展动态的了解以及考生在本专业领域的发展潜力;综合素质和能力考核本科阶段参加科技创新、社会实践等方面的表现和能力,人文素质及道德修养品质。

b)面试携带如下材料(一式8份,A4装订):华侨大学2017年硕士研究生调剂申请表、大学期间成绩单、CET4\CET6成绩单、获奖证书等证明个人能力的材料供面试组导师参考。

3)入学总成绩计算办法

a)初试成绩为专业课(408综合基础*110%)、英语1(英语2*90%)、数学1(数学2*90%)三门课程成绩之和;

b)复试成绩为复试笔试成绩(100分)*40%+面试成绩(100分)*60%,满分100分;

c)入学总成绩=初试成绩/4×50%+复试成绩×50%,满分100分。

三、录取办法

1)出现下述情况之一者不予录取

a)未参加复试、体检不合格、未进行政审或政审不合格者;

b)复试成绩低于60分者;

c)未在规定时间内,在“中国研招网”上对“待录取”状态设置“接受”者。

2)录取办法

a)第一志愿报考生复试成绩合格即可录取;

b)在一级学科专业内、按入学总成绩由高到低顺序,依次录取调剂生;

c)通过复试的调剂考生需在规定时间内上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接受”我院“拟录取”,否则取消录取资格;

d)已被录取的考生因故放弃录取资格时,空缺的名额按照入学总成绩,从已参加复试的考生中增补。

四、复试时间和费用

复试时间:3月21日上午9:00-11:00笔试,下午15:00-18:00面试。

复试费用:免收。复试期间的食宿等费用由考生个人承担。

联系电话:0592-6162551

短信平台:0592-6162552 (仅发短信)

五、解释权

本条例由华侨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复试工作领导小组负责解释。

华侨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20170319

  • 附件【download.doc】已下载
  • 附件【download.doc】已下载

上一条:计算机学院关于2018年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华侨大学2017年全日制研究生调剂信息

关闭

联系方式

泉州校区地址:福建省泉州市丰泽区城华北路269号           邮编:362021

厦门校区地址: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区集美大道668号           邮编:361021

院长电话:0592-6162538       院办电话:0592-6162556

团委办公室:0592-6162557   教学办公室:0592-6162550 0592-6162551

© 2019-2020       华侨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