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
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招生信息 >      正文

2019年华侨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复试分数线及调剂复试名单

2019-03-18  点击:[]

各位考生:

根据我院的实际情况,现将2019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第一批复试工作安排如下:

一、第一志愿考生进入复试的分数线:

1、达到A类地区国家线的单科分数线和总分要求。

2、对于一志愿退役大学生专项计划考生,总分需不低于国家线20分,方可进入复试。

二、第一批调剂复试分数线划定办法:

1、对全日制调剂生,将根据初试折算成绩排序择优挑选进入复试。具体计算公式为:

初试折算成绩=政治+专业课(408综合基础*110%)+英语2(英语1*110%)+数学2(数学1*110%)四门课程成绩之和。

进入复试分数要求:

(1)单科总分超过100的,要求单科初试折算成绩大于等于90。

(2)根据初试折算总分,从高到低择优进入复试。

(3)有高水平科创成果的调剂生,即可参加复试。高水平科创成果指获国家级科创竞赛三等奖及以上、获发明专利授权或发表高水平论文(相关认定标准参见附件一)。所有成果均要求考生排名第一。

(4)“退役大学生专项计划”只接受调剂到非全日制招生专业的考生申请,全日制招生专业不接受“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计划调剂。

2、对于非全日制调剂生,达到A类地区国家线的单科分数线和总分要求,即可进入复试。

华侨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2019年3月18日

附件一 高水平科创成果认定标准

1、国家级科创竞赛为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高校竞赛评估与管理体系”专家工作组纳入“2014-2018年高校竞赛评估排行版”的计算机学科相关项目。具体包括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ACM-ICPC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全国大学生机器人大赛、“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中国高校计算机大赛-大数据挑战赛。

2、个别不区分排名的竞赛如ACM-ICPC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参赛者可认定共同排名第一。

3、高水平论文指《华侨大学学术期刊分类目录》中的一类期刊和CCF推荐的B类及以上会议。论文需见刊或网络预出版。

  • 附件【download.docx】已下载

上一条:华侨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2019年硕士研究生复试成绩(第一批)

下一条:华侨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2019年硕士研究生复试条例

关闭

联系方式

泉州校区地址:福建省泉州市丰泽区城华北路269号           邮编:362021

厦门校区地址: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区集美大道668号           邮编:361021

院长电话:0592-6162538       院办电话:0592-6162556

团委办公室:0592-6162557   教学办公室:0592-6162550 0592-6162551

© 2019-2020       华侨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