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      正文

中国计算机学会副秘书长陈熙霖教授莅临我校讲学

2014-09-03  点击:[]

应我校计算机学院邀请,6月24日,中科院计算技术研究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副所长、中科院智能信息处理重点实验室主任、中国计算机学会会士、副秘书长陈熙霖教授莅临我校,与计算机学院师生进行广泛的学术交流。

24日上午,陈熙霖教授与计算机学院模式识别与计算机视觉团队成员在学院会议室进行了一场座谈会。会上,陈教授就团队今后的发展在科技奖项申报、专利申请、团队合作方式等方面进行了指导,并与团队成员开展一对一的交流,对各自的研究方向都给出了建议。

24日下午,“CCF走进高校”活动在华侨大学厦门校区国际会议中心G103隆重举行。陈熙霖教授为出席此次论坛活动的主讲嘉宾,会议由计算机学院潘孝铭副院长主持,计算机学院院长陈维斌教授及数百余名师生到会聆听了此次精彩讲演。

陈熙霖教授在这个报告中首先讨论了人脸识别问题的由来及面临的挑战,特别是视频环境下面临的挑战。紧接着介绍了对视频识别问题的建模方法,以及通过流形的学习进行降维和识别的方法。对真实人脸视频中的人脸识别问题,通过融入图像选择、质量恢复与识别的循环较好地应对了视频环境下的识别问题。报告对未来监控环境下人脸识别问题的前景进行了展望。

专题报告后,陈熙霖教授引用著名国学大师王国维在《人间词话》中总结的治学三境界就如何开展学术研究等问题与广大师生进行了更进一步的深入广泛的交流互动。陈熙霖博士学识渊博,风趣幽默,整场报告内容精彩纷呈,深入浅出,高潮迭起,让计算机学院师生们受益匪浅。

上一条:厦大闽江学者王菡子教授讲座预告

下一条:转发省科协第九届青年学术年会征文通知

关闭

联系方式

泉州校区地址:福建省泉州市丰泽区城华北路269号           邮编:362021

厦门校区地址: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区集美大道668号           邮编:361021

院长电话:0592-6162538       院办电话:0592-6162556

团委办公室:0592-6162557   教学办公室:0592-6162550 0592-6162551

© 2019-2020       华侨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