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我院举办暑期社会实践汇报会

2022-09-13 何林 点击:[]

9月13日15:00,我院2022年暑期社会实践汇报会于教学楼D5-102举行。

本次汇报由辅导员郑凯航师、颜郁澎老师以及团委学生会主席团成员担任评委,十一支社会实践团队进行了汇报。

有探索,有收获

不登高山,不知天之高也

不临深溪,不知地之厚也

在本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中,各实践团队将书本知识和实践知识相结合,走出了校园,去往各个地方进行社会实践活动,在汇报会上,各实践团向我们展示了丰富多彩的暑期实践活动,“闽滇同语,民族同心”实践团探访多个少数民族,深入了解民族文化;厦门弘爱医院公益活动志愿服务实践团,走进医院展示了华大学子们积极参与社会志愿活动的风貌;Tia见闽南实践团走入闽南文化圣地鼓浪屿海天堂构,进一步学习了戏曲、生活中的闽南语文化特色;厦门东西溪河流保护实践团去往后溪和苎溪了解当地生态环境保护情况,进一步深入学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等等,下面让我们来欣赏各实践团的精彩汇报。

感悟与思考

在汇报结束后,郑凯航老师对本次社会实践报告会做出点评,他说社会实践是广大青年学生历练提升、学以致用、追逐梦想的重要渠道,是树立信仰、磨练意志、汇聚能量的重要途径。并从“我们为什么要实践”“我们的实践理念”如何提升我们的社会实践”教导各位团队应该努力把社会实践与学习宣讲、国情教育、与服务社会相结合。希望计算机学院未来的社会实践向着“社会调查、生产劳动、参访交谈、科技发明、公益服务”等方面努力,鼓励计算机学子在社会课堂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努力成长今后要在祖国需要的地方奉献青春力量,绽放绚丽之花。

知行结合

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是高等学校按照国家的教育方针,结合自身培养目标,组织在校大学生深入社会,有计划,有目的参与具体的生产劳动和社会生活,以了解社会, 增长知识技能,养成正确的社会意识和人生观的活动过程。

上一条:寒假留校学生座谈会,主动作为服务学生

下一条:军训三连举办中秋晚会暨退伍大学生士兵分享交流会

关闭

联系方式

泉州校区地址:福建省泉州市丰泽区城华北路269号           邮编:362021

厦门校区地址: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区集美大道668号           邮编:361021

院长电话:0592-6162538       院办电话:0592-6162556

团委办公室:0592-6162557   教学办公室:0592-6162550 0592-6162551

© 2019-2020       华侨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