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没有网络安全就没有国家安全——副院长田晖为学生讲授思政课

2023-03-22 高晶 点击:[]

2023年3月21日下午,副院长田晖在D5-203为我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信息安全等相关专业170余名学生讲授思政课。

田晖副院长首先带领同学们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强调的关于“推进国家安全体系和能力现代化,坚决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的相关内容。

他谈到,网络安全作为网络强国、数字中国的底座,将在未来的发展中承担托底的重担,是我国现代化产业体系中不可或缺的部分。当前,网络空间已经成为继陆、海、空、天之后的第五大主权领域空间。最近国际形势的变化对我国网络安全提出了严峻的挑战。因此,习近平总书记高屋建瓴地指出“没有网络安全就没有国家安全,没有信息化就没有现代化”。

网络安全人才是建设安全保障体系的第一资源。加大人才培养力度,打造数量充足、结构合理的网络安全人才队伍是当务之急。田晖副院长勉励同学们努力学习专业知识,锻炼专业技能,积极参与到网络强国征程中来,早日成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网络强国的专精人才,为国家网络空间安全事业贡献青春力量。

上一条:慎终追远,敬畏生命:清明节前后计算机学院开展系列生命教育主题活动

下一条:寒假留校学生座谈会,主动作为服务学生

关闭

联系方式

泉州校区地址:福建省泉州市丰泽区城华北路269号           邮编:362021

厦门校区地址: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区集美大道668号           邮编:361021

院长电话:0592-6162538       院办电话:0592-6162556

团委办公室:0592-6162557   教学办公室:0592-6162550 0592-6162551

© 2019-2020       华侨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