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工作 >      正文

我院召开期末班主任工作会议

2023-12-21 吴晓竞 点击:[]

为进一步做好学期末学生工作,12月19日下午,我院召开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期末班主任工作会议,会议由团委书记宋益国老师主持,党委书记陈荣美老师出席参加。

会议上,陈荣美书记就安全稳定、心理健康、舆情管控和寒假返乡四个方面部署了期末工作重点内容,要求班主任和辅导员老师们从电动自行车和油动摩托车的管控出发,做好相应学生的安全教育工作,并通过班级心理保健员、宿舍网格员进行台账学生的跟踪管理,在期末考关键阶段重点关注学生心理健康与学生舆论舆情,保障期末工作的良好开展。此外,陈荣美书记还强调应积极动员学生寒假返乡与家人团聚,因特殊情况留校的学生,应对其进行走访慰问,加强人文关怀。

宋益国老师紧接着从假期安排、期末迎考、安全管理和家校联系四个方面更为全面地强调了工作安排,一是要把握好寒假放假和春季开学的时间节点,在寒假期间实施留校学生的集中住宿与网格化管理,在开学初进行非毕业班的学业预警、选课指导以及毕业班的就业督导工作;二是在期末考试期间要求学生严肃考风考纪,树立优良学风,保证班级考试质量和竞争公平性,营造温书迎考的良好氛围;三是向班级同学做好期末及假期安全稳定工作的提示,注重消防、交通、财产、禁毒防艾、防溺水、传染病等人身安全;四是进一步密切与学生家长的联系,畅通联络渠道,并利用假期适时开展家访。

此次工作会议为班主任和辅导员老师们开展期末班级学生工作明确了要点和方向,进一步提升了学院班主任队伍建设成效,为确保学院学期末相关工作的顺利开展起到了重要保障作用。

上一条:我院召开学期初学生工作例会

下一条:我院召开新学期班主任工作会议

关闭

联系方式

泉州校区地址:福建省泉州市丰泽区城华北路269号           邮编:362021

厦门校区地址: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区集美大道668号           邮编:361021

院长电话:0592-6162538       院办电话:0592-6162556

团委办公室:0592-6162557   教学办公室:0592-6162550 0592-6162551

© 2019-2020       华侨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