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我院教工软件工程系党支部、本科生第二党支部举办 “传承红色基因 开展技术交流”主题党日活动

2023-03-05 郑子娴 点击:[]

2023年3月4日,我院教工软件工程系党支部联合本科生第二党支部于福建龙岩开展“传承红色基因 开展技术交流”主题党日活动,并和龙合智能装备制造有限公司党支部开展共建活动。

上午,师生党员参观走访龙合智能装备制造有限公司,该公司是国家第一批专精特新“小巨人”重点企业,获得282项专利,并与国际国内多家知名企业开展合作,以自信、快速、创新、远瞻的企业精神,实现了人类搬运发展史从人畜搬运到智能化搬运的飞跃。公司党支部书记谢定柱强调,龙合智能董事会高度重视党建活动,并将其写入公司章程,提出党建的三个载体模式:党建+共建、党建+工建、党建+社会责任,共同形成5G+智慧党建。

在座谈会上,我院王靖副院长、软件工程系蔡奕侨主任、教工软件工程系党支部潘玉彪书记分别就学院、软件工程专业和教工软件工程系党支部做了相关介绍;接着,龙合智能党支部书记谢定柱先生详细介绍了公司发展与党建情况。“党建做实了就是生产力,做强了就是竞争力,做细了就是凝聚力”。

下午,我院教工软件工程系党支部、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和龙合智能装备制造有限公司党支部共同参观古田会议会址,了解古田会议历史,缅怀毛主席和各位革命先烈,用古田会议精神激励师生党员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基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通过主题党日活动,各位党员感受到了优秀民营企业的创新精神,学习到了党建活动的丰富经验,感受红色基因,展望红色文化,进一步增强了师生科技报国情怀。师生党员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同心同德、不忘初心、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成果转化成为奋斗动力。

上一条:我院党委书记陈荣美为本科生讲授开学第一堂思政课

下一条:我院党委召开党支部书记述职大会

关闭

联系方式

泉州校区地址:福建省泉州市丰泽区城华北路269号           邮编:362021

厦门校区地址: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区集美大道668号           邮编:361021

院长电话:0592-6162538       院办电话:0592-6162556

团委办公室:0592-6162557   教学办公室:0592-6162550 0592-6162551

© 2019-2020       华侨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