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CCF YOCSEF厦门分论坛成功举办“数字媒体技术现状与发展”报告会暨换届选举会议

2016-01-13  点击:[]

2016年1月9日上午,由YOCSEF厦门分论坛秘书杜吉祥、AC委员王靖承办的“数字媒体技术现状与发展”报告会在华侨大学王源兴国际会议中心成功举行。四名来自海峡两岸学术界和企业界的讲者就目前数字媒体技术的现状和发展前景作了精彩的报告。

咪咕动漫有限公司的梁志发经理在题为“互联网+咪咕动漫,众创生态”的报告中指出了互联网+时代下的动漫产业面临的机遇和将来的结构发展趋势。厦门布塔信息技术公司的杨小雯副总裁在报告中介绍了惠普聚贤国际数字媒体产业基地的现状和发展规划,以及两岸百校大学生创新创业联盟,并提出了高校和企业的合作模式。

台湾艺术大学的王年灿教授作了题为“台湾数字媒体产官学合作”的报告。在报告中,王教授介绍了目前台湾数字媒体产业中政府、企业和高校的合作模式,以及当前台湾动漫企业面临的主要困境和挑战。同时,王教授也指出了当前大陆的动漫企业存在的不足,如文化创意的不足以及缺少对中国传统文化的继承和挖掘。厦门大学艺术学院的叶蓬副教授作了题为“如何高效的制作出这种效果—手游开发制作解析”的报告,从游戏《最终幻想》的一段视频开始,叶博士介绍了如何实现视频中相应的特效,直观的展示了技术创新对数媒方向发展带来的巨大推进作用。

活动过程中,参会者积极提问,深入交流和互动,现场气氛热烈。会议还吸引了多位青年教师和研究生参与,共有90多人到场。

下午,YOCSEF厦门分论坛2016-2017年度AC会议暨换届选举会议在华侨大学王源兴国际会议中心举行。13名CCF YOCSEF厦门AC委员及其他委员出席了会议。会议由CCF YOCSEF总部联络AC芦东昕主持。总部韩银河(侯任主席)、吴文峻(侯任副主席)、和刘钊出席了本次会议。

首先由芦东昕对厦门分论坛的AC委员和委员进行了培训,然后厦门分论坛主席王程做了工作总结。随后,会议进行了荣誉委员选举。

接下来进行了AC委员选举,来自学术界的陈志翔(闽南师范学院)、黄欣沂(福建师范大学)、牛玉贞(福州大学)和王大寒(厦门理工学院)等4人和来自企业界的邱涛(极网互联)、黄振华(乐商云集)等2人当选。经过精彩而激烈的竞选,最终投票选举产生了新一任的YOCSEF厦门分论坛主席纪荣嵘(厦门大学)、副主席杜吉祥(华侨大学)、洪文兴(厦门大学),AC委员王宗跃(集美大学)、王靖(华侨大学)任学术秘书。

随后,韩银河对换届大会进行了总结,对今年5月厦门分论坛将承办的CCF精英大会提出了指导意见。最后,全体参会委员及特邀嘉宾一起合影留念,会议取得圆满成功。

中国计算机学会青年计算机科技论坛(CCF Young Computer Scientists & Engineers Forum,简称CCF YOCSEF)是由中国计算机学会1998年创建的系列性学术活动。CCF YOCSEF以“承担社会责任、提升成员能力、促进成员合作、探索新的机制”为主旨,由来自全国有激情、有思想和有社会责任感的学者、企业家及其他各界青年精英参与策划与组织,是CCF最具活力的部分。

CCF YOCSEF的活动主要形式是论坛和学术报告会。此外,还有学术评价、评奖、扶贫助教等。CCF YOCSEF的责任感表现在对国家大事、宏观政策、教育、科研、产业、应用的关注,并积极推动变革。

国立台湾艺术大学王年灿教授回答提问

“数字媒体技术与发展”报告会讲者与参会委员合影

CCF YOCSEF厦门分论坛换届选举会议合影

上一条:我院召开毕业生代表座谈会

下一条:我院召开毕业生代表座谈会

关闭

联系方式

泉州校区地址:福建省泉州市丰泽区城华北路269号           邮编:362021

厦门校区地址: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区集美大道668号           邮编:361021

院长电话:0592-6162538       院办电话:0592-6162556

团委办公室:0592-6162557   教学办公室:0592-6162550 0592-6162551

© 2019-2020       华侨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