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开展实验室安全检查

2019-04-19  点击:[]

为深刻吸取高校实验室安全事故教训,进一步加强实验室安全管理,切实落实安全责任,防范事故发生,贯彻我校实验室安全专题工作会议精神,4月26日,由缑锦院长、田晖副院长带队,对我院实验室安全情况进行了全面检查。

缑锦院长对我院现有全部教学实验室、研究生实验室和教师办公室进行了一一走访、全面检查。在检查过程中发现,个别实验室存在用电不规范、物品杂物乱摆乱放及消防设备阻塞等不规范问题。针对上述问题,缑锦院长带领检查小组现场部署解决方案,指导督促研究生及相关人员编排实验室值日值班表、限期整改物品乱摆乱放等一般问题、立即整改用电不规范等严重问题,并指示相关负责同志定期对实验室进行安全检查走访,对发现的安全隐患要做到及时汇报,对出现安全问题要做到迅速科学处理,时刻绷紧实验室安全管理这根弦。

检查后,田晖副院长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了全院通报,并重点强调了实验室中易出现的安全隐患,提醒大家务必重视实验室安全问题,特别是监督和指导自己的学生做好安全检查和预防工作。一旦出问题,学生和导师都将作为直接责任人被追究责任。此外,学院将配备实验室安全管理员,每周对各实验室的安全问题进行检查。

实验室安全事关师生生命财产安全,事关学校安全稳定大局,根据学校安全工作会议的要求,我院首先要提高思想认识,增强红线意识、责任意识;二要明确管理责任主体,强化实验室安全规范管理;三要紧抓安全工作落实,真正把责任扛起来,工作沉下去;四要补齐短板缺项,全面开展自查自纠,制定并落实整改化解措施;五要加强人防物防技防建设,着力实验室安全队伍培养,加大物防设备和技防设施投入;六要增强安全教育实效,确保安全知识入脑入心;七要增强危机意识,及时、有效处置突发情况,保障师生人身财产安全。

根据学校专题会议工作精神,今后不仅是对安全事故责任人要严肃处理,还将把安全管理和预防中的行为和工作表现与师生的评奖、评优、职务晋升、绩效考核、奖学金评定等挂钩,类似教学工作,出现问题“一票否决”。安全关系你我他,请大家一定紧绷安全责任之弦,防微杜渐,做好安全管理和预防工作。

上一条:我院组织领导班子进行理论学习

下一条:计算机学院召开本科教学工作专题研讨会

关闭

联系方式

泉州校区地址:福建省泉州市丰泽区城华北路269号           邮编:362021

厦门校区地址: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区集美大道668号           邮编:361021

院长电话:0592-6162538       院办电话:0592-6162556

团委办公室:0592-6162557   教学办公室:0592-6162550 0592-6162551

© 2019-2020       华侨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