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党委赴延安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2019-09-02  点击:[]

为更好地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计算机学院党委于8月5日-8日组织教工党员前往革命圣地延安进行主题教育学习。主题教育由党委书记陈卫峰全程主持。

主题教育依托革命圣地延安及周边地区丰富的革命历史教学资源展开。8月6日,党员们前往延安革命纪念馆重温入党誓词,参观馆内各式照片、遗物、书籍和战斗武器等珍贵文物;在王家坪革命旧址,参观了军委礼堂、总政治部会议室等地,亲身感受老一辈共产党人曾经工作过的地方;在枣园革命旧址,听取延安时期党践行群众路线的生动故事,参观毛泽东、朱德、周恩来等同志旧居,缅怀革命先辈;在杨家岭革命旧址,瞻仰了七大会址,在《东方红》的歌声中回顾七大历史。

8月7日,党员们来到延川县梁家河村,参观了梁家河村史馆、知青井、沼气池旧址、知青旧居等地,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当年带领群众脱贫致富的插队故事。在南泥湾,共同唱起耳熟能详的《南泥湾》,在展览馆中感受八路军三五九旅艰苦奋斗、自力更生的精神。8月8日,党员们前往富平县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瞻仰习仲勋陵园、参观习仲勋纪念馆,聆听习仲勋鞠躬尽瘁、为民服务的革命精神。

通过此次专题学习,大家更加全面了解延安精神,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的初心,更加牢记共产党人的使命,也更加坚定了做好青年引路人、做好党的教育工作者的信心。

主题教育合影

作者:陈娴娜

编辑:燕晓彬

上一条:我院召开学期初党务工作会议

下一条:我院召开学期初党务工作会议

关闭

联系方式

泉州校区地址:福建省泉州市丰泽区城华北路269号           邮编:362021

厦门校区地址: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区集美大道668号           邮编:361021

院长电话:0592-6162538       院办电话:0592-6162556

团委办公室:0592-6162557   教学办公室:0592-6162550 0592-6162551

© 2019-2020       华侨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