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承办华侨大学青年学者学术沙龙首场活动:人工智能+生物医学

2021-05-14 彭佳林 点击:[]

为了推动我校不同学科的青年教师的交叉合作,提升我校科研氛围和创新意识,学校人事处和各学院将从五月份开始共同开展系列青年学者学术沙龙活动。5月14日上午,校人事处和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举办了首场青年学者学术沙龙,本次沙龙聚焦的主题是“人工智能+生物医学”,同时在线下(D4-409)和线上(腾讯会议)进行。本次邀请了阿里巴巴(西雅图)研究院、加拿大阿尔伯特大学的聂栋博士做了关于医学图像跨模态合成和磁共振图像快速重建的主题报告;本次沙龙吸引了了陆军七十三集团军医院的医学专家、华侨大学计算机学院、统计学院、数学学院、工学院、漳州卫生职业学院以及西北大学信息学院多位师生四十余人参与了线下和线上的交流。华侨大学人事处徐冠岳副处长、计算机学院王靖副院长到场分别做了观摩和致辞,并鼓励大家互相了解和切磋,碰撞出思想的火花,并加强共同合作。计算机系主任彭佳林副教授主持了线下和线上的讨论。

本次沙龙活动中聂栋博士报告涉及的医学图像合成和快速重建是医学人工智能研究和产业应用中的前沿问题和热点问题,有巨大的应用前景和实际应用价值。聂博士的主题报告极大激发了大家的兴趣,各位老师和同学纷纷提问和交流。该报告既令参与沙龙的师生了解到了最新先进的研究成果,又激发大家在今后科研中进一步研究和探讨其中一些未决的问题。在线下的讨论中,各位教师也纷纷发言简述了自己的研究方向,既结识了新的研究伙伴,又找到了一些可以共同合作的研究点。大家还一起探讨了目前医学人工智能研究和应用中的一些发展趋势、研究/应用痛点以及多学科多背景团队合作的重要性。参与本次活动的医学专家也很欣赏本次交叉学科沙龙的意义和价值,并希望多举办类似的活动加强合作。

当代科学的发展和重大科学技术成就的取得越来越依赖于不同学科间的交叉与融合。我校举办交叉学科学术沙龙目的在于为我校的师生提供学科间相互了解和交流的平台,促进不同学科间的交流与交叉,为科学研究提供创新性的解决思路。到场参会的领导也鼓励大家在今后的交叉学科沙龙中,不仅要邀请领域内优秀青年研究者分享他们的研究工作,同时要多邀请校内校外不同学科的教师和学生进一步深入交流与探讨,真正实现不同学科间的碰撞与互补。

王靖副院长致辞

会议现场

提问发言

讨论交流

上一条:【千企千村行】我院走进厦门市集美区蔡林学校联合举办小初衔接“信息素养提升营”

下一条:“千企千村行”——我院走访中国人寿厦门市分公司

关闭

联系方式

泉州校区地址:福建省泉州市丰泽区城华北路269号           邮编:362021

厦门校区地址: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区集美大道668号           邮编:361021

院长电话:0592-6162538       院办电话:0592-6162556

团委办公室:0592-6162557   教学办公室:0592-6162550 0592-6162551

© 2019-2020       华侨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