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网络与信息安全产业学院系列报道 ——校企三方开展首次学院建设讨论会

2021-12-22  点击:[]

1221日,华侨大学与企业共建网络与信息安全产业学院后的首次交流会议举行,华侨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院长缑锦、副院长田晖,企业方相关领导,以及其他校企相关人员出席本次会议。

缑院长作为校方代表致辞,他表示希望三方依托学生实习,在课题研究、项目申报、奖励等方面开展实质上的合作。企业方表示,将对网络安全大板块做更大的推广,希望获得华大支持,希望三方在产业服务、人才培养、网络安全生态搭建上实现共赢。

会上,校企三方就产业学院的机制体制建立、组织架构设置、院校招生需求、企业项目需求等方面展开探讨。缑院长强调,要尽快建立网络与信息安全产业学院的三方机制,以便为课程建设、讲师授课、学生管理等方面的配合协同提供机制保障。后期,学校计划从各专业选拔学生参与护网行动等实习实训。企业方表示,企业具备产业优势,行业培训经验,对大数据行业理解深刻,项目实践人才需求大,学生锻炼机会多等方面的特长,但企业培训课程侧重实战,理论不足,希望进一步与院校交流,依托现有的资源、平台、能力和合作伙伴,从理论到实践有效的进行结合与转换,实现多方共赢,建立网络安全人才生态。

后续,校企三方将具体落实对接体制机制建立、组织架构和职能分工、各方需求和资源分配等事宜。


此外,借本次开展讨论会的机会,华侨大学组织2021级计算机类专业60名本科生前往企业培训基地参观,并学习网络安全相关知识。本次活动加深了相关专业学子对网络与信息安全的了解,有助于大一新生更好地选择专业方向,培养更多网络与信息安全领域人才。


上一条:我院召开计算机系教师期末座谈会

下一条:我院学子在第七届中国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威海站取得优异成绩

关闭

联系方式

泉州校区地址:福建省泉州市丰泽区城华北路269号           邮编:362021

厦门校区地址: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区集美大道668号           邮编:361021

院长电话:0592-6162538       院办电话:0592-6162556

团委办公室:0592-6162557   教学办公室:0592-6162550 0592-6162551

© 2019-2020       华侨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