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华侨大学2022届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本科优秀毕业设计(论文)颁奖仪式成功举办

2022-06-21 杜鹏程 点击:[]

6月19日上午9:00,我院在G-103成功举办2022届优秀毕业设计(论文)颁奖典礼,典礼由副院长田晖主持。学院领导党委书记陈荣美、院长缑锦、副院长王靖出席了本次颁奖典礼,各系主任、年级辅导员、毕业设计(论文)优秀指导老师、优秀毕业设计(论文)学生及19级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典礼。

副院长田晖教授首先介绍了2021-2022学年毕业设计的组织和开展情况及优秀本科毕业设计的评选过程。田晖教授表示,毕业设计是实现培养目标的重要教学环节,对培养学生勇于探索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提高本科毕业生的全面素质具有重要意义;学院高度重视毕业设计工作,对毕业设计各环节都提出了较高的质量标准和要求;本次优秀毕业设计的评选过程规范严格且竞争异常激烈,对获奖同学及其指导老师表示热烈祝贺,并激励19级学子以获奖同学为榜样,高质量高水准地完成毕业设计,为自己大学本科生活画上圆满的句号。

院长缑锦教授宣读了表彰名单并致辞,他感谢学院老师在完成自身教学、科研任务之余,付出了巨大的努力指导同学们的毕业设计,祝贺优秀毕设学生的毕设作品从众多毕设作品中脱颖而出,并表达了对优秀学子们未来的期待。

致辞结束后陈荣美书记、缑锦院长、王靖副院长和田晖副院长先后为毕业设计(论文)优秀指导老师和优秀毕业设计(论文)学生颁奖,并合影留念。

颁奖结束后,获奖学生代表杨祉同学在发言中回顾大学生涯学院的培养以及教育、向参会的19级学生分享了毕设选题、论文撰写的经验和建议,并代表18级全体毕业向学院及老师表示感谢。

获奖教师代表张洪博老师发言,他对学院给予个人荣誉表示感谢,并祝愿全体毕业生在今后的学习、工作、生活上不断努力,积极进取,不忘母校的培养,早日回报母校。

陈荣美书记对本次典礼进行了总结。陈荣美书记首先表达了学院对毕设工作的高度重视,并对优秀毕业设计获奖学生的理论与实践能力表示肯定,对学生与老师的融合与付出表示感谢,最后陈荣美书记对获奖学生的未来发展寄予了期许,祝愿大家以后再接再厉,更上一层楼。

毕业设计是对学生知识和能力进行的一次最全面的考核,是实现培养目标的重要教学环节,是提高学生知识、能力和素质的关键性步骤,对培养学生综合运用所学知识和技能解决实践难题或科学问题,培养学生勇于探索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建立严谨的科学态度和工作作风,提高本科毕业生的全面素质具有重要意义。据悉,为深入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狠抓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落实的通知》及《教育部办公厅关于严厉查处高等学校学位论文买卖、代写行为的通知》要求,在《华侨大学本科毕业设计(论文)管理办法》文件基础上,以培养具有国际适应能力的创新型人才为目标,以新工科和OBE教育理念为指导,以工程认证要求为基准,制定了《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本科毕业设计(论文)教学管理实施办法(试行)》,对选题、开题、中期检查、论文评审、答辩等环节的全过程加强管理和质量监控,特别是在答辩前引入校外专家参与的双盲外审机制,保证毕业论文评阅结果的客观、公正,确保毕业设计质量。2018级共有357人参与本次毕业设计,其中优良率达到53%,31人获得院优秀毕业设计(论文),7人次获推校优秀毕业设计(论文),毕业设计总体质量较之从前有了较大幅度提升。学院表示,本科毕业设计(论文)是学院一流专业建设和提高人才培养水平的重要抓手之一,将进一步创新教学管理方式,优化和改进本科毕业设计(论文)各项环节设置,严把选题、过程、诚信、评审四大关口,确保本科毕业设计(论文)的优化性、实践性、真实性、科学性,全面提高本科生人才培养水平。

上一条:我院2022年本科生暑期实训全面启动

下一条:校党委刘斌副书记为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师生讲授党课

关闭

联系方式

泉州校区地址:福建省泉州市丰泽区城华北路269号           邮编:362021

厦门校区地址: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区集美大道668号           邮编:361021

院长电话:0592-6162538       院办电话:0592-6162556

团委办公室:0592-6162557   教学办公室:0592-6162550 0592-6162551

© 2019-2020       华侨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