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
首页 > 院庆专栏 >      正文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关于征集院训的公告

2020-09-18  点击:[]

院训是体现一个学院办学理念和治学精神、树立学院形象的重要文化符号,是学院办学历史和精神内核的重要载体,也是学院文化的核心和灵魂。值此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40周年院庆之际,为进一步发挥院训凝聚师生、育人树人的作用,营造良好的育人环境,切实增强师生的认同感、归属感和使命感,扩大学院的社会影响力,经研究,决定开展院训征集活动。

一、征集内容

华侨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院训

二、征集范围

全院师生、广大校友、社会各界关心华侨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发展的朋友

三、征集时间

2020年9月18日至10月18日

四、院训创作要求

(一)精神内涵

融合学院学科特征和大学精神,融汇教育传统和改革思想,体现学院在计算机领域的成绩和担当,蕴含我院师生的道德追求、学术人格和历史责任。有激励和劝勉作用,有文化内涵,有昭示力和感染力。

(二)形式要求

1.言简意赅,寓意深远,字数以8-16字为宜。朗朗上口,简明易记,避免不雅的谐音。

2.应附有对院训的字体、出处及涵义的阐释。

五、投稿方式

电子文档请发送至jsjtw505@163.com,应征稿件请注明“华侨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院训征集方案”字样,邮件中请如实填写投稿人的单位、姓名和详细联系方式等个人信息。

、评选奖励

征集结束后,我院将成立评审小组进行评选。设立录用奖1名、入围奖若干名。对于录用和入围的作品,学院将颁发荣誉证书和奖励。

七、有关说明

(一)学院背景资料,如学院概况、历史沿革等可登录学院网站(http://cst.hqu.edu.cn)进行了解。

(二)应征作品须为未公开发表的作品,如涉及抄袭、侵权等行为,一切责任由投稿人承担。

(三)作品一经采用,著作权归华侨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所有。

特此公告。

华侨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2020年9月18日

上一条:华侨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四十周年院庆公告(第三号)

下一条:华侨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四十周年院庆公告(第一号)

关闭

联系方式

泉州校区地址:福建省泉州市丰泽区城华北路269号           邮编:362021

厦门校区地址: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区集美大道668号           邮编:361021

院长电话:0592-6162538       院办电话:0592-6162556

团委办公室:0592-6162557   教学办公室:0592-6162550 0592-6162551

© 2019-2020       华侨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