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
首页 > 本科教育 > 教学通知 >      正文

华侨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大类招生专业分流实施方案

2019-12-25  点击:[]

华侨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大类招生专业分流实施方案

为适应人才培养多样化需求,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根据学校大类招生专业设置情况和规范大类招生专业分流需要,制订本方案。

一、专业分流对象

按计算机类大类招生的本科学生。

二、专业分流原则

1、坚持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坚持以学生为本,注重学生成才愿望,同时兼顾学院师资和教学资源配置;坚持“分数优先、遵循志愿”的遴选原则。综合考察学生高考成绩、大一第一学期成绩,进行专业分流。

2、计算机类大类学生可分流专业选择范围以当年招生时公布的专业名称为准,班级数量和每班上下限人数在分流时公布。

3、学生在校期间有且仅有一次在所属大类内进行专业分流的机会。

三、专业分流方法

1、分流学业成绩由两部分组成:第一部分是第一学期总绩点(成绩绩点满分为5),成绩绩点*10后加权;第二部分成绩为高考成绩加权,即(学生高考成绩/学生所在省份最高分)*50,具体计算方式如下:

分流学业成绩=成绩绩点*10+(学生高考成绩/学生所在省份最高分)*50

举例如下:

小张,四川考生,第一学期成绩绩点为4.0,2018年四川省理工类的最高分为680,小张高考成绩为620分,因此可得出:

小张分流学业成绩=4.0*10+(620/680)*50=40+45.59=85.59

境外生分流学业成绩由第一学期总绩点*20后确定。

2、学生需在专业分流工作通知下发后,按时提交专业分流志愿申请。如学生未按时提交申请或所申请专业志愿不能满足时,学院将为该生在所属大类中随机分配到有余量的专业班级。

3、按“分数优先、遵循志愿”的原则,按分流学业成绩从高分到低分排序,根据分流学业成绩的排名和志愿次序分流到各专业。

4、按照学校招生政策,留学生、港澳台学生享有优先确认专业的资格。原则上每个班级的境外生比例应控制不超过班级人数的20%,如有超过人数,则按照分流学业成绩高低原则进行分流。

四、专业分流工作流程

1、入学后,通过新生入学教育的学习,使新生了解不同学科及专业的特点。

2、专业分流前,通过组织学科介绍、分流动员活动以及本方案的学习,引导学生自主选择专业。

3、学院于第一学期内启动专业分流工作程序,组织学生申报专业志愿,寒假第一周计算学生分流学业成绩,开展分流工作。

4、专业分流结果于第二学期开学前进行公布,专业分流结束后,学院按照专业分流名单进行重新分班。学生应按照所在专业的要求,在教务处规定的时间内完成第二学期选课事宜。

五、其他说明

1、已专业分流的学生,不再享有在大类专业内申转专业的机会,若申请转大类以外的专业,具体按学校有关文件执行。

2、在符合国家招生政策规定和学籍管理规定的前提下,招生时有政策规定或约定的学生(包括国家专项、高校专项、自主招生、保送生、高水平运动员等),按招生章程、招生简章或相关约定执行。

本方案由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教学工作委员会讨论,学院党政会议通过,自2018级本科生起施行,由学院负责解释。



                                               华侨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2018年11月15日


上一条: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计算机学院补考监考安排

下一条:缓考办理流程

关闭

联系方式

泉州校区地址:福建省泉州市丰泽区城华北路269号           邮编:362021

厦门校区地址: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区集美大道668号           邮编:361021

院长电话:0592-6162538       院办电话:0592-6162556

团委办公室:0592-6162557   教学办公室:0592-6162550 0592-6162551

© 2019-2020       华侨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