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
首页 > 计科校友 > 校友风采 >      正文

我院举办“计算机大神说”访谈活动

2015-12-23  点击:[]

12月22日下午,计算机学院在王源兴国际会议中心G201举办了“计算机大神说”访谈活动。计算机学院党委书记陈卫峰,辅导员陈娴娜、张永强出席本次活动。计算机学院优秀学生代表2011级数字媒体专业毕业生梁晨曦,2012级软件工程专业万士辰、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侯超群作为特邀嘉宾参加了本次访谈,访谈由兼职辅导员林巧景主持。

在主持人介绍了近年来计算机学院学生在科创方面的取得的成绩后,三位嘉宾分别在科创与保研、科创与创业和科创与就业三个方面分享了自己的经历与经验。侯超群介绍了科创对于保研的积极作用,读研的目的以及保研需要做的一些准备,并分享了自己对于规划大学生活等方面的经验。梁晨曦就科创团队如何组建、分工,创业团队如何组建、分工以及二者之间的异同向同学们作了解答,同时也阐述了科创经历对创业的帮助以及在创业时遇到的一些困难和解决办法。万士辰则介绍了科创经历对就业的帮助,在找工作需要注意的一些问题以及就业需要掌握的一些技能,同时分享了自己的在课程学习过程中的秘诀、经验。

在观众提问环节中,各位同学对哪些专业适合考研,什么时候确定自己的研究方向,哪些专业比较容易找工作以及一些实习、创业等方面的问题提出了自己的疑问。三位嘉宾分别做了详细的解答,解决了同学们的疑惑。

最后,三位嘉宾分享了对未来的规划,以及对各年级同学们的一些建议。对同学们今后的科创学习做出了针对性的指导,并鼓励同学们在实践中不断提升自己,锻炼自己。本次活动采取访谈这一新颖的活动形式来总结与分享一年来计算机学院在科创方面获得的成绩,使中低年级同学对科创、对学院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和认识。

视觉新闻部

侯超群谈科创与保研

王晨曦谈科创与创业

万士辰谈科创与就业

访谈现场

上一条:计算机学院班长支书例会会议记录【第十六周】

下一条:我院志愿者为2015年福建省第六届程序设计竞赛保驾护航

关闭

联系方式

泉州校区地址:福建省泉州市丰泽区城华北路269号           邮编:362021

厦门校区地址: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区集美大道668号           邮编:361021

院长电话:0592-6162538       院办电话:0592-6162556

团委办公室:0592-6162557   教学办公室:0592-6162550 0592-6162551

© 2019-2020       华侨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