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2015年第六届福建省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在我校成功举行

2015-12-23  点击:[]

2015年12月20日,由福建省计算机学会主办,华侨大学承办的2015年福建省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在我校厦门校区羽网馆内举行。本届竞赛共吸引厦门大学,福州大学,福建师范大学,华侨大学等福建省15所本科院校组成的96支代表队,近300人参加比赛。

上午9:00,比赛在厦门校区羽网馆正式开始,时间长达5个小时。比赛分为三人一队,共要在计算机上编程解答10道题目。本场比赛采用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的竞赛规则与形式,赛题均用英文书写,不仅锻炼了选手们的编程能力,同时还锻炼了选手们的英文阅读能力。按照比赛规定,各队每做出一道题,就会通过网络传至裁判处,裁判判断正确后,将会在该队同学面前升起一个与该题目颜色相匹配的气球,最后将每位选手答对的题目的个数与解决程序问题所用的时间综合起来对参赛选手进行最终的评判排名。

下午3时许,2015年第六届福建省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颁奖典礼在我校厦门校区羽网馆隆重举行。福建省计算机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林世平,我校教务处处长曾志兴,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院长陈维斌、党委书记陈卫峰、副院长潘孝铭、副院长杜吉祥以及各高校教练、领队、参赛师生等出席颁奖典礼。

颁奖典礼上,福建省计算机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林世平对大赛的顺利举行表示热烈祝贺,他肯定了为保证大赛取得圆满成功我校在前期所作出的精心准备工作,竞赛全面展示了我省大学生的程序设计水平和良好精神风貌,赛出了水平、赛出了风格,取得了预期的效果。他希望将来有更多的学校、更多的同学来参与该项赛事,为福建省培养出更多、更出色的计算机专业人才队伍。我校教务处处长曾志兴在致辞中对与会的各位领导来宾、评委专家、参赛同学和老师表示欢迎和亲切问候,向在本次大赛中取得优异成绩的获奖队伍、选手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承办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既是为了促进计算机类学生专业理论与实际运用的结合,拓展同学们的专业技能,更是为了培养同学们的创新意识和团队合作精神,活跃学术气氛,努力培养更多具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优秀IT才子。真诚地希望本次大赛的成功举办,能够推动各高校高素质高能力人才教育事业的进一步发展。

经过激烈角逐,本次竞赛共评选出金奖10队、银奖19队、铜奖30队,并且还设置了最佳女队奖和优胜奖若干名。我校共有8支队伍参加比赛,最终我校获得银奖1项、铜奖2项,并将最佳女队奖摘入囊中。

据悉,福建省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Fujian Provincial Collegiate Programming Contest,简称为FJPCPC)是由福建省计算机学会主办的年度性大学生计算机竞赛,其目的旨在将国际上水平最高、影响最大的ACM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ACM International Collegiate Programming Contest,简称为ACM-ICPC)引入校园,提高广大学生学习程序设计的兴趣和能力,推动大学计算机课程的教学改革,给广大在计算机程序设计方面有特长的同学提供展示才能的舞台,同时也可为各高校选拔、培训参加ACM-ICPC亚洲区预赛的队员、为加强福建省内各高校之间的交流和相互学习提供了机会。此项赛事受到了社会各界广泛关注,特别是IT业,对高校通过这样的赛事活动、培养大学生对程序设计技能和开发能力提升给予了很高的评价,很多著名IT业者对这类赛事所涌现出的拔尖人才采取了优先录用的政策。

文稿:谭雨欣、岳飞宇 图:宋裕、闫敏等

竞赛现场

竞赛现场

参赛选手正在答题

为冠军颁奖

为金奖选手颁奖

为银奖选手颁奖

为铜奖选手颁奖

为最佳女队颁奖

我院参赛师生合影留念

上一条:CCF YOCSEF厦门分论坛成功举办“数字媒体技术现状与发展”报告会暨换届选举会议

下一条:我院师生积极参加第38届校动会

关闭

联系方式

泉州校区地址:福建省泉州市丰泽区城华北路269号           邮编:362021

厦门校区地址: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区集美大道668号           邮编:361021

院长电话:0592-6162538       院办电话:0592-6162556

团委办公室:0592-6162557   教学办公室:0592-6162550 0592-6162551

© 2019-2020       华侨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