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软件工程专业“小学期”实训启动

2019-07-04  点击:[]

2019年7月2日上午9点,计算机学院软件工程专业2018级和2017级本科生实训全面启动。其中2018级实训在华侨大学厦门校区机电信息实验大楼进行,由厦门企业盒信教育派出工程师培训;2017级实训在厦门软件园三期中软和亚尔迪实训基地进行。

从2018年开始,计算机学院软件工程专业已经开始和厦门知名企业开始合作进行本科生“小学期”实训。今年2018级本科生实训是教学计划中的“初级创新创业实践”,3个学分,15天,从7月2日到7月18日,周一到周六,每天上午9:00-12:00,下午2:00-5:00,将进行JAVA初级研发的培训;2017级本科生实训是教学计划中的“高级创新创业实践”,5个学分,25天,从7月2日到7月30日,周一到周六,每天上午9:00-12:00,下午2:00-5:00,将进行JAVA高级研发和PHP高级研发方面的培训。

计算机学院软件工程专业属于学校“小学期”试点专业之一,针对软件工程专业一年级,二年级,三年级的本科生,每年暑假在企业项目经理带领下,通过一系列训练掌握企业需要具备的基本技能,通过团队的努力完成企业真实项目的需求分析、系统设计、研发编码、集成和测试,提交符合企业要求的合格产品,积累项目开发和管理经验,提升专业技能,培养工程能力,对接企业用人需求。软件工程本科生可以通过实训了解企业项目开发过程、规范,提高自己的动手能力和解决问题的能力,为立足这个行业奠定基础。

今年5月末,学院发布竞标通知给厦门企业,经过企业制定实训方案、学院实训方案初审、企业竞标答辩和学院评审四个阶段,通过教学委员会评审确定了进行2018级和2017级本科生实训的厦门企业。

7月2日上午9点,计算机学院党委书记陈卫峰、院长缑锦、教学副院长田晖在实训指导老师钟必能的陪同下,首先到厦门校区机电信息实验大楼A429和A434实验室检查了2018级本科生实训的情况,和盒信教育的工程师了解实训的安排和组织。

上午9点半,计算机学院党委书记陈卫峰、院长缑锦、教学副院长田晖又赶往厦门软件园三期,在实训指导老师应晖的陪同下,先后到软三中软实训基地和亚尔迪实训基地,检查学生的实训情况,并且和中软、亚尔迪实训负责人和工程师进行交谈,提出了学院对企业实训的要求,强调了本科生实训过程中要严格实训纪律,让学生真正体验企业真实的工作环境和氛围。

学院领导在中软实训基地

学院领导在亚尔迪实训基地

通讯员:孙成柱

上一条:第四届图像、视觉和计算国际学术会议在我院顺利召开

下一条:我校召开合作教育教学改革研讨会

关闭

联系方式

泉州校区地址:福建省泉州市丰泽区城华北路269号           邮编:362021

厦门校区地址: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区集美大道668号           邮编:361021

院长电话:0592-6162538       院办电话:0592-6162556

团委办公室:0592-6162557   教学办公室:0592-6162550 0592-6162551

© 2019-2020       华侨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