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计算机学院一行走访云知声厦门分公司

2020-04-15  点击:[]


48日,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缑锦院长、王靖副院长,研究生院杜吉祥副院长等一行五人赴厦门人工智能龙头企业云知声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就校企科研合作、研究生联合培养、人工智能专业建设等内容与厦门云知声创新事业部副总裁、云知声厦门分公司云知芯总经理陆阳进行广泛而深入的交流。


缑锦院长介绍了学院新建的人工智能本科专业情况和研究生培养情况,以及在人才培养方面的校企合作模式。陆阳总经理提出了将课程设置与企业需求对接的建议,希望能够和学院在人才培养方面展开更深入的合作。双方表示通过企业参与教学培养方案制定、课程授课以及实践指导,能有效解决学校教育与社会需求脱节之间的矛盾,同时也是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有效途径。

此外,陆阳总经理表示云知声愿意为学院人才培养提供实践环境和技术支持。缑锦院长代表学院表示愿意利用学院的人才优势为企业提供智力支持,高效能地实现学校办学为国家建设、社会发展、地方区域经济快速增长服务的目的。

经过讨论校企双方确定,华侨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将利用学院学科优势,抓住学院人工智能专业创建的契机,利用云之声在语音信号处理、语音识别、语音合成、声纹与情感识别以及大规模机器学习平台等方面的技术优势展开深度合作。

云知声连续两年入选福布斯中国最快科技成长公司50强,累计融资金额接近1亿美元,是中国 AI 行业成长最快的创业公司之一。此次双方合作交流,将共同推进智能语音交互技术演进和产业化步伐,开启我院 AI 技术与产业深度融合的新篇章。


上一条:校长吴剑平到我院调研

下一条:计算机学院一行走访厦门铃盛软件有限公司

关闭

联系方式

泉州校区地址:福建省泉州市丰泽区城华北路269号           邮编:362021

厦门校区地址: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区集美大道668号           邮编:361021

院长电话:0592-6162538       院办电话:0592-6162556

团委办公室:0592-6162557   教学办公室:0592-6162550 0592-6162551

© 2019-2020       华侨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