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举办建院(系)40周年庆典大会

2020-11-03 钟炜明 点击:[]

11月2日下午三点,学院于厦门校区王源兴国际会议中心G201举行建院(系)40周年庆典大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彭霈,学校各职能部门领导,各兄弟院系领导,校友代表,全体教职工、离退休教职工及在校生代表共近300人参加了本次庆典,会议由党委书记陈荣美主持。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彭霈致辞,彭霈副校长代表学校对计算机学院(电脑系)成立40周年表示祝贺,代表学校向全体离退休教师及一线的教职员工表示感谢,对计算机学院取得的科研成果成就、人才培养成绩表示肯定。他希望,计算机学院能够站在新的起点上,坚持立德树人,继续培养更多符合社会发展的科技人才;加强人才引进,充实师资队伍,迈向更高的发展台阶;加强学科建设,在既有的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省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的基础之上,争创更大的辉煌。

原党总支书记、原系主任吴清江代表离退休老师发言。吴老师对计算机学院(电脑系)过去40年取得的成绩进行了梳理,他带领大家回顾了“创业”以来的一路艰辛和辉煌,强调了学院的“互爱互助”的精神,希望学院能够在新班子的努力下将精神继续发扬光大,团结一心推动学院取得更大突破。

89届校友陈春蓉女士代表校友发言,她首先表达了对计算机学院(电脑系)成立40周年的祝贺,其后分享了自己的从业和创业的经历,勉励学弟学妹们要学会面向未来,主动学习,紧跟新时代步伐;融会贯通,德才兼备,创造价值才能让自己更有价值;珍惜时间,认真钻研,“时间花在哪里,成就就在哪里”,希望学弟学妹们能够拥有更好的人生,共同助力学院未来的发展。

学院院长缑锦代表学院发言,他对参加庆典大会的嘉宾以及全体校友表示感谢,并对计算机学院的办学规模、教学、科研、师资队伍等方面成果向全体与会人员进行了汇报。他表示,学院将借此契机,认真总结办学经验,立足当下、高筑平台,服务社会,服务地方的经济发展,与全院师生一起共创计算机学院绚丽的新篇章。

刘岳萌同学代表在校生发言,她以自己刚步入校园时和大学生活4年后的自己进行对比,感谢学院悉心栽培,并勉励学弟学妹们“计算机学院的未来在你们的手上”,代表全体在校生向学院建院(系)40周年表示最衷心的祝贺。

会上,学院领导为此次院(系)庆捐资的校友颁发证书,衷心感谢他们在院(系)活动中做出的贡献。

党委书记陈荣美进行了最后的总结发言。他感谢长期关心、支持和帮助学院事业蓬勃发展的各级领导和社会各界有识之士,对为学院发展奉献心血的师生校友们致以敬意。他说,学院会秉持“博学精技明德致远”的院训,办出水平、办出特色,并希望广大校友能够一如既往地关注和支持学院各项事业的发展。

庆典大会在庄严的校歌声中落下帷幕,让我们共同祝愿计算机学院越办越好!

副校长彭霈致辞

吴清江老师发言

党委书记陈荣美主持

校友代表陈春蓉发言

院长缑锦发言

庆典大会现场

与会代表们合影

上一条:中国科学院院士林惠民莅校开讲

下一条:我院学子获第六届中国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 (威海站)银奖

关闭

联系方式

泉州校区地址:福建省泉州市丰泽区城华北路269号           邮编:362021

厦门校区地址: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区集美大道668号           邮编:361021

院长电话:0592-6162538       院办电话:0592-6162556

团委办公室:0592-6162557   教学办公室:0592-6162550 0592-6162551

© 2019-2020       华侨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