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举办2021级迎新大会暨新生安全教育大会

2021-09-19 吕材超 点击:[]

2021年9月5日下午,我院于G204举行了2021级迎新大会暨新生安全教育大会,我院党委书记陈荣美、院长缑锦、副院长王靖、田晖及各系主任、班主任、辅导员出席了本次大会,2021级全体新生及部分老生代表参加了此次大会。

奏唱国歌

会议伊始,全体参会人员在庄严肃穆的气氛下奏唱国歌。

首先,院长缑锦致辞。他代表学院对境内外新生表示欢迎,期待同学们在未来四年的大学生活中,思考“自己”和“世界”两个主体的关系,做“尊重自己选择的理性派”和“勇于改变世界的理想派”。

院长缑锦致辞

接着,教师代表张洪博致辞。他向同学们分享了大学多姿多彩的生活,从塑造自己、提升能力等方面对同学们在学习上可能存在疑惑的地方进行了解答。

而后,新老生代表进行发言。现任学生会主席韩禹岑同学发言,鼓励学弟学妹们尽快适应身份转变,努力勤奋学习、积极参与活动,做到全面发展。新生代表研究生新生代表赖鑫从适应新的学习环境、树立规范意识、增强自身体育锻炼三个方面给同学们提出了建议。本科新生代表周韵对自己华大计算机之旅发出了美好憧憬。

大会最后,学院党委书记陈荣美致辞。他向同学们提出了三个要求:一是继续保持勤奋的学习作风;二是主动适应新鲜的大学环境;三是积极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念。

党委书记陈荣美致辞

迎新大会之后,新生安全教育大会接续开展。政治保卫部副部长、保卫处副处长王巍从财产安全、消防安全、人身安全等六个方面向同学们讲解了在大学生活中可能存在的安全问题,帮助大家提高自身安全防范意识。

政治保卫部副部长、保卫处副处长王巍主持新生安全教育讲座

上一条:计算机视觉与机器学习福建省高校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学术委员会会议顺利召开

下一条:【千企千村行】我院教师走访甲骨文(漳州)技术人才双创基地

关闭

联系方式

泉州校区地址:福建省泉州市丰泽区城华北路269号           邮编:362021

厦门校区地址: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区集美大道668号           邮编:361021

院长电话:0592-6162538       院办电话:0592-6162556

团委办公室:0592-6162557   教学办公室:0592-6162550 0592-6162551

© 2019-2020       华侨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