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科研团队支持海外华文教育工作系列报道之二

2021-10-29 颜郁澎 点击:[]

2021年10月29日,缑锦院长带领王华珍副教授、喻小光副教授,连同华文教育处安萌萌老师一行,赴福建省委统战部,就海外华文教育相关专题工作进行汇报。

福建省委统战部文化教育处游理忠处长、文化教育处林晶副处长、海外华文教育发展中心吴宗斌主任、办公室李荣副主任、文化教育处黄杏珠调研员听取了我院就“中文智能教育机器人”技术研发和立项准备工作的汇报,就相关技术问题进行了咨询和交流,对我院利用专业技术服务于海外华文教育的特色化学科建设思路给予充分肯定,并就后续如何在学校相关部门特别是在华文教育处指导下做好研发成果的推广应用方面,提出了宝贵意见。

另外,与会领导还就“文化中国·2020海外华裔青少年中华文化大赛”平台系统相关研发和运维等,向华文教育处和我院提出了工作要求,希望共同将决赛办出特色。

据悉,此次我院汇报的两项工作均为学院教师科研团队利用计算机专业技术积极服务海外华文教育的典型案例,充分体现出学院的学科特色,学院也将通过多种方式全力支持相关工作的顺利开展。

上一条: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举办2021年度离退休教师荣退暨新进教师入职仪式

下一条:我校参加厦门市第三届网络安全宣传周启动仪式

关闭

联系方式

泉州校区地址:福建省泉州市丰泽区城华北路269号           邮编:362021

厦门校区地址: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区集美大道668号           邮编:361021

院长电话:0592-6162538       院办电话:0592-6162556

团委办公室:0592-6162557   教学办公室:0592-6162550 0592-6162551

© 2019-2020       华侨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