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与保卫处、实验设备处、东吴物业管理有限公司举行联合消防演练

2022-05-17  点击:[]

为进一步增强计算机学院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和应急防护自救、逃生能力,本着“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5月17日下午,计算机学院、保卫处、实验设备处和东吴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在机电信息实验大楼联合组织了一次“安全疏散和实火扑救的消防演练”。

保卫处副处长王巍、实验设备处副处长赵鹏、计算机学院党委书记陈荣美、院长缑锦及学院全体研究生、部分教职工、东吴物业全体保安队员三百余人参加了本次演练活动。

15点00分,警报声拉开了“安全疏散演练”的帷幕,听到警报声,保安队员立即到达指定岗位,指导实验室师生快速疏散,沿着指定楼梯口快速前进,有序撤离到机电信息实验大楼一楼安全地带。本次安全疏散演练目的是教育师生在发生火警火灾时,临危不乱,有序、迅速地按照消防逃生路线安全疏散,确保生命安全。

安全疏散完毕后,大家集中到实验大楼一楼空地,进入演练专项知识培训程序,先由保卫处黄家德老师为大家详细介绍了几种常见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并现场演示了几种不同情况下的灭火操作。紧接着进入师生参与实火扑救演练阶段。大家在保安队员的指导下分批次手提灭火器对小规模燃烧物进行灭火操作。

一个多小时的消防演练顺利完成,不仅巩固和加强了保安队员的专业技能,也大大增强了计算机学院师生的安全意识以及自护自救技能,基本了解了灾害发生时的应对措施,使抽象的安全演练变成具体的实战演习,达到了预期的目的,也切实加强了学校的安全教育工作,为创建“平安华园”夯实基础。

上一条: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开展毕业设计相关事项研讨会

下一条:我院召开全院教职工大会

关闭

联系方式

泉州校区地址:福建省泉州市丰泽区城华北路269号           邮编:362021

厦门校区地址: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区集美大道668号           邮编:361021

院长电话:0592-6162538       院办电话:0592-6162556

团委办公室:0592-6162557   教学办公室:0592-6162550 0592-6162551

© 2019-2020       华侨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