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党委书记陈荣美向我院教职工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2022-11-16 曾龙涛 点击:[]

为学习贯彻二十大报告精神,11月15日下午,我院党委在厦门校区A401会议室开展“党委书记讲党课”活动,陈荣美书记从九个部分向学院教职工解读了二十大报告、宣讲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并与大家进行交流讨论。

陈荣美提到全面准确深入宣讲二十大精神要“七个讲清楚”,一是要讲清楚党的二十大的主题;二是要讲清楚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三是要讲清楚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四是要讲清楚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五是要讲清楚对党和国家事业的新部署新要求;六是要讲清楚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部署和要求;七是要将清楚以顽强斗争应对风险挑战的要求。

他指出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要把握“九个深刻领会”,并强调必须坚持全面准确,深入理解内涵,精准把握外延。要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他为大家讲清了二十大的主题的多层含义,提出围绕这个主题要做到“三个务必”和“两个历史”,即务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务必谦虚谨慎、艰苦奋斗,务必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

他讲到了二十大报告中所总结的“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特别是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我们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动态清零不动摇,开展抗击疫情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最大限度保护了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取得重大积极成果。

他还讲解了报告中提到的“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指出马克思主义是我们立党立国、兴党兴国的根本指导思想。同时还阐述了报告中“对党和国家事业的新部署新要求”和 “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提醒大家“四个考验”和“四个危险”将长期存在。最后提出了要以顽强斗争应对风险挑战的要求。

通过本次活动,我院全体教职工深入学习了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日后开展党务、业务工作提供了行动指南。

上一条:我院学生斩获ICPC亚洲区域赛金奖

下一条: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召开2022年度新进教师入职仪式

关闭

联系方式

泉州校区地址:福建省泉州市丰泽区城华北路269号           邮编:362021

厦门校区地址: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区集美大道668号           邮编:361021

院长电话:0592-6162538       院办电话:0592-6162556

团委办公室:0592-6162557   教学办公室:0592-6162550 0592-6162551

© 2019-2020       华侨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